Thursday, April 24, 2008

华语真的退步了…

今天Lund University的International Office举办了一个'Kick Off'。
目的不外乎让那些即将到新加坡,香港的学生有机会见一见当地的学生,来个交流。就像NUS的 International Exchange Day。
接近交流的尾声,大家都陆陆续续走了,剩下一个说着一口流利的泰语的瑞典人,还有我们四个新加坡大学的大使(ambassador)。
讽刺的是四个大使,一个来自马来西亚(我),一个来自中国(德重),一个是移民新加坡的印尼人(Jimmy),只有一个是真正新加坡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志维)… -_-|||

聊着…聊着…原来她不只会说泰语,还在学华语。
再聊着…聊着…聊到绕口令。

她突然杀出一招Swedish Tongue Twister, 德重就还了一招"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志维再使出究极奥义"四是四,十是十; 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
吃了两招必杀,她甘拜下风,虚心向我们讨教。
侠之大者的德重就提笔在纸上写了:"吃……"
然后转头望向我:"葡萄怎么写?"
我向前踏了一步,举起手
"……咦?我也忘了耶!?!"
-_-|||
结果反而是我们向她借书翻到'水果篇',才写完那句绕口令…

之后我问德重你会写'尴尬'来形容我们现在的情况吗?
他皱了皱眉…然后伸手到裤袋里拿出手机,向我摇了摇… -_-|||

唉…连葡萄尴尬都忘了怎么写,更甭说魑魅魍魉,琴瑟琵琶了…
身为炎黄子孙,如今看到许许多多的方块字,却只会认不会写…
惭愧啊…惭愧…

3 comments:

Max said...

我看这是从我们这一代人开始的问题,我们的下一代更加不用说。我看除了学艺术的,没人会用笔了。

秒 said...

我明天考一门华语,我也在怕不会写字啊!如果真的发生,怎样也crap不出来了啦!

上帝保佑啊!!!

GES said...

科技的替代还真是恐怖…

禾少!力口氵由口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