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Dance Uncensored '09

刚看完Dance Uncensored '09。
整体感觉还不错。
不愧是四大combine hall events里最受欢迎的。

我没半点屁舞蹈背景,不敢在舞蹈上乱作点评
就说说今晚单纯的身为一个观众的感受

1)观众
有时我还是很讨厌看hall办的文艺表演…
因为观众不懂在什么时候适时适量的欢呼…
不是说不能理解他们的行为,毕竟我也有许多好朋友在台上表演
但请你们在MC介绍后,或舞蹈结束后拍手欢呼!
不要在跳到一半的时候打扰我的雅兴!
奇怪为什么我不是先说舞蹈而是先谈观众?
因为我觉得做个好观众是对台上表演者最大的尊重。

2)舞蹈
舞蹈大概可以分成几大类
hip hop, lyrical jazz, swing, traditional
更往年一样hip hop dance还是占了整大半
遗憾的是要hip又hip不到家,要break又break得不够劲

比起hip hop个人比较喜欢有特色的舞
的Chicago女强人舞(跳得很有Moulin Rouge的味道),山河舞(KE一贯的武术舞,蛮喜欢山河结合的那一幕)和游乐园射击游戏舞(加了许多小咖,情侣之间的差别反而没那么分明,个人比较喜欢ICN版本)
的Ritual舞(超佩服choreographer善用舞台道具与灯光效果的能力,果然是有production经验的宿舍)
的泼妇舞(看起来还蛮free-style,看她们跳自己都觉得累)
的博物馆舞(蛮有趣的舞,能赢得观众一笑是他们的成功)

3)MC
MC上台前请搞清楚
是King Edward VII Hall不是King Edward 'THE SEVEN' Hall!

继续放在这里不为什么只为时时提醒自己观照自我


3)EMCC (Exxon Mobil Campus Concert)
是不是经济萧条,EMCC也没钱了
灯光效果少了
Booklet quality变差了
一场1700人的UCC Hall变成三场450人的UCC Theatre
而且今年整个NUS Arts Festival都没打到像往年一样热
真的没钱了?还是NUS方向换了?

4)Production Crew
FOH:
炸到!我的票竟然被人领走了!
很明显FOH根本没有检查IC或Matric Card
炸到…真的是给她炸到…

Stage:
今天的lights搞什么鬼
cue走了,lights还没in
一开始还以为是灯光效果,但也未免犯错太多次了吧…

Stage方面还不错
因为几乎都没道具,而且台上人的进出我又看不到,所以出错几率近乎0。
整体flow还不错
只不过上半场舞蹈跟舞蹈之间像赶火车一样,舞蹈员final pose刚摆好,就lights off了。
而且不是dim out,是directly black out的

Sound不过是播CD里的歌,几乎是不可能犯错的
但有经验的混音师和经验不够丰富的水准还是有差
有经验的会让音乐flow得行云流水,没经验的歌与歌之间的transition就做得有点怪怪的
而且有经验的会选择用不损害音质的方法制作,没经验的字典里可能只有mp3
要怎么知道?
只要感受一下一首歌的低频部分能不能够低频到跟UCC Theatre的地板引起resonance就知道了。

BackStage:
我看不到,所以no comment


写着写着,结果我又变成一个不是那么单纯的观众了。
------------------------------------------------
这里顺便分享一下几个我个人觉得非常惊叹的舞蹈。

飞天

敦煌壁画飞天图

千手观音

注:他们全是聋哑人士

5 comments:

Max said...

用“THE”是没错的,“VII”的读法应该是“the seventh”,就像“Queen Elizabeth II”的读法是“Queen Elizabeth The Second”那样。

z said...

同意.
http://www.answers.com/topic/edward-vii-of-the-united-kingdom

GES said...

是hor.你们不讲我反而没去注意。
太习惯于事情的假象就会渐渐淡忘它的实相。
习惯真是可怕的东西

Max said...

那几行字小到……………………………………

GES said...

purposely made very small 1.
meaning it is not important